穿条纹睡衣的男孩

*文章标题来源自同名电影和小说

*有ooc,文章为be,文笔不好,有私设,慎入。(这一篇是因为刚刚看完电影觉得太过于悲痛与沉重而诞生的产物,只是单纯想写虐向,文章没有逻辑,没有逻辑,没有逻辑,还有,剧情大致与电影相似,有大量参考)

*少年设定,少爷德&病人哈(六岁)

以上

那是一个美丽的春天,整个戈德里克都充满了了生机,阳光透过碧绿的树叶撒在街道上,整个世界看起来是如此静谧,但也仅仅是看起来罢了,实际上,可怕的战争已经将城市笼罩,每天都有叛乱分子被枪决,大批大批的卡车带走了无数的人,在政治狂人里德尔的控制下,人们开始疯狂的信仰他,誓死为他效力,在那些人的心中,里德尔便是他们的神,能够带领这个国家走向荣耀的神!

马尔福一家也是里德尔的追随者,但是随着战争的延续和时间的流逝,他们意识到了什么,逐渐冷静下来,开始思考当下的局面,理智与事实使得马尔福一家对里德尔的领导与想法产生了怀疑,并开始回避。

德拉科是军官的儿子,他从小就收到伙伴们的追捧。他的家族地位显赫,被里德尔所看重,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这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德拉科为自己姓马尔福而感到骄傲,这一点从未改变过。

小孩子都是依恋妈妈的,德拉科也不例外,每天晚上,他都要抱着自己最喜欢的绒绒熊,光着小脚丫跑到爸爸妈妈的房间缩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睡前故事,在纳西莎温柔的声音中沉沉睡去,然后就会被爸爸抱到自己的房间,由妈妈给他盖好被子,期待着新的一天开始。

今天晚上,德拉科照例要去找爸爸和妈妈,走过长长的走廊来到房间门口,德拉科刚要开门,但听见了自己妈妈的哭声,他的手停了下来,静静的听着妈妈和爸爸的对话。

“卢修斯!我们早该意识到了!里德尔就是个疯子,他为了达成目的不择手段!他已经害死了无数我们身边的人!”

“西茜,冷静,眼下因为我们的举动,里德尔虽已经开始怀疑我们了,但并没有对我们做些什么,目前我们还是安全的”

“里德尔已经疯了!他一定会报复的,现在如果我们再有一步出差错,我们就完蛋了!一切就全完了!”纳西莎一边哭泣一边无力的说着。

卢修斯紧紧的抱住纳西莎,擦干了纳西莎脸上的泪水,“我保证,有我在,你和小龙都不会有事的,不要哭了,西茜”卢修斯柔声安抚着纳西莎。

德拉科听着哭泣声慢慢停止,他不知道爸爸妈妈为什么要这样说,他迟疑片刻,推门走进了房间。

“我的宝贝,你来啦。”纳西莎的眼睛红红的,声音还有一点沙哑。

德拉科停顿了一会儿,但他什么也没有说。

一切都和往常一样,但德拉科根本无心听故事,他闭着眼睛,他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要这样说国家伟大的领导者里德尔,明明平时爸爸妈妈都是里德尔最喜欢的人,为什么爸爸妈妈要这样难过呢?里德尔是要对我们做什么可怕的事情吗?德拉科想了很久,很久,他慢慢的睡着了。

早上,德拉科被仆人叫起来的时候,他发现爸爸妈妈也在旁边。

“早上好,爸爸妈妈。”

卢修斯点了点头,纳西莎笑了笑,对他说:“小龙,你的贝拉姨妈身体不舒服,要在医院住很长一段时间,从今天开始,我经常要去医院照顾她,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去看看她吗?”

“好的,妈妈,什么时候去?”

“一小时后。”

一小时后,司机载着马尔福一家前往医院,医院离家并不远,中间要经过一个“架子”,上面吊着许多被处死的人。

德拉科盯着架子上的人,其中有一男一女很显眼,男人有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女人有一头锈红色的长发,都已经没了生息,德拉科数了数,上面总共吊着七个人。

“妈妈,他们为什么要被挂在上面?”德拉科指着那边问道。

“嗯?”纳西莎顺着儿子指的方向看去,神情逐渐变的惊恐起来,像是受到了惊吓。

德拉科被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到了,卢修斯注意到了妻子的不对,连忙问纳西莎怎么了。

纳西莎声音颤抖着小声说:

“那是莉莉和詹姆斯。”

卢修斯变得极为吃惊,转眼又严肃起来,目光望向窗外思考着什么。

“妈妈,那些人做了什么?”德拉科吃惊又疑惑的问

“他们明白了别人不知道的事情,他们做了别人做不到的。”纳西莎压低声音,在德拉科耳边说道。

汽车逐渐远离了那里,驶向全城唯一的医院,圣芒戈医院。

德拉科断断续续跟着妈妈去了圣芒戈几个月,贝拉姨妈还是没有好起来,她已经疯了,时不时胡言乱语,在医院里大喊着“里德尔万岁!!!”或者是“唯一的神!国家的荣耀!里德尔!!!!”之类的话。要么就是天天盯着里德尔的照片痴痴的笑,和德拉科说话的内容基本上就是谈论里德尔的,有时候还会极为严肃的和德拉科说以后一定要誓死为里德尔效力之类的。

在德拉科第七十次独自经过医院第二十三条走廊的时候,他看到六号病房住进来一个男孩,男孩呆呆的盯着天花板,乱糟糟的黑发在洁白的病房中显得格外显眼,德拉科注意到他的眼睛是绿色的,像一潭无尽的碧绿春水,绿的透彻,在午后的阳光的照耀下,仿佛闪着光的绿宝石,纯洁无暇。那男孩穿着像条纹睡衣一样的病服。

但男孩是那么瘦小,脸色憔悴,男孩用余光注意到门外有人,以为是护士,便让那人进来。

“请进吧”男孩无力的说着。

德拉科盯着男孩看呆了,男孩突然说话让他吓了一跳,看了看周围没有人,德拉科便推门走了进去。

“你是谁?”男孩惊奇的问道,那病服在男孩身上显得过于宽大。

“额,我是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你可以叫我德拉科。”德拉科顿了顿,回答说。

听到马尔福这个姓氏,男孩觉得有些熟悉,“我叫哈利波特,”他说,“很高兴认识你,德拉科”

德拉科听到男孩的名字后,高兴的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哈利。”

就这样,两个男孩相识了,他们零零碎碎的聊了许多,像是花朵啊,春天啊之类的,也相当开心,过了许久,德拉科问哈利:

“为什么你要穿着条纹睡衣呢?你的爸爸妈妈没有来陪你吗?”

哈利突然顿住了,他慢慢的说道:“我不知道我怎么了,但从医生和姨夫姨妈的交谈中,我似乎得了治不好的病,我以后好像只能在医院度过了,这是病号服,”哈利停顿了一下,德拉科此时有些惊慌,他后悔自己提起来这个话题,“我的爸爸妈妈死了,当时我刚好在教父家,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死了,过了几天,教父被派到前线去打仗了,于是我被送到许多年前就和妈妈断绝关系的姨妈家里,姨妈和姨夫讨厌我,我的表哥每天都要拿我当沙袋用,我去了之后,变成了姨妈一家的仆人,每天都要打扫卫生,做饭,我只能吃剩菜剩饭,”说到这里,哈利哭了,等到他情绪缓和一些的时候,又接着说下去,“就这样过了几个月,几天前,我去到垃圾的时候突然昏倒了,是邻居发现了我并把我送到了医院,如果不是邻居发现我并把我送到医院的话,也许姨妈和姨夫就算知道我有病,也不会把我送到医院去付钱给我治病吧,毕竟对他们班来说,我就是一个累赘,越早离开越好。”说完,哈利苦笑着,泪水一滴一滴落在被子上,打湿了被罩。

德拉科听完后怔住了,从小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中的德拉科从未听说过这样的事情,他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哈利,他想了想,伸出手轻轻抱住了眼前正在低着头小声-啜泣的男孩。

哈利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德拉科抱住了他,哈利的头埋在德拉科的颈窝里,泪水沾湿了德拉科的白色衬衣,德拉科安抚的摸着眼前的男孩的头发,轻声安慰着哈利。过了一会儿,哈利的情绪变好了,德拉科也觉得自己该回家了,便笑着对哈利说“我爸爸就是这样安慰我妈妈的,明天我还来找你,好吗?”

哈利也笑了,和德拉科约好明天再见面。

德拉科回到贝拉姨妈的病房时,纳西莎刚好走出来。

哈利从医院的窗子看见离开的德拉科,德拉科突然回头,对着哈利笑了笑,哈利也笑了,在爸爸妈妈离开后,他头一次笑的那么开心,那么纯真,那么发自内心。

自那次相识以后,德拉科每天都跟着纳西莎来到圣芒戈,从未缺席过,每次他都会借口去花园然后跑到六号病房去和哈利见面,连护士和医生都已经认识这位小绅士了。

哈利最近发现,德拉科面对别人是总会变得高高在上,像只孔雀,但面对哈利时就卸下了包袱变得平和起来,这一点让哈利暗暗感到高兴,虽然哈利也说不上来自己为什么这么高兴罢了。

这次德拉科去的比往常要晚一些,刚好碰到哈利在喝药,看到哈利盯着一杯黑乎乎的散发着苦味的液体陷入沉思,德拉科从未见过哈利露出这样的表情,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引起了哈利的注意。

“德拉科,你怎么才来!”哈利假装生气说道,德拉科解释了一番后从口袋里掏出来一大把糖果放在哈利的桌子上。

“每当我感冒时,妈妈就会在我喝完药之后给我糖果吃,这样就不会感到苦了!”

“谢谢你!德拉科!”哈利看着亮晶晶的糖果,抱住了德拉科。

德拉科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随后也抱住了哈利,之后两个男孩笑作一团,充满着前线伤员的医院走廊,回荡着孩子的纯真的笑声。

当德拉科看到哈利吃了好几块糖依旧是一副快死掉的样子,德拉科无奈的说:

“要不,下次我帮你喝掉一半吧,就一次哦。”

希望的金光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夜与惨淡的月光。

夜晚,佩妮和费农德思礼二人站在六号病房外面,和医生小声说着什么

“就现在来看,战争情况紧张,无论是药物,还是好的条件都不够,伤员越来越多,那孩子的病情严重,几乎活不了多久了。”医生说

“我就说那孩子是个祸害,丧门星,现在我们已经快把所有钱都花在他身上了!一个反叛分子的孩子!”费农恶狠狠的朝病房看了一眼。

“这孩子当时侥幸逃过一劫,要不是那个可恨的托克太太,说不定那小子早死在外边了,也不会拖累我们一家,要不是为了面子,谁愿意让他进医院?!”佩妮看着丈夫,皱着眉

“你们还要继续让他治疗吗?如果做那个手术的话有几率康复,但风险很高,费用也很高。”医生挑了一下眉,等待着德思礼做出决定。

佩妮咬了咬嘴唇,朝费农看了一眼,费农哼了一声,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来一个信封。

“我们找你的目的就是为了,”费农摇了摇信封“反正现在床位紧张,一个快死的孩子不值得去救了,这也是为了国家,为了国家的荣誉和未来,所以,我是想。。。

这一天下着雨,德拉科照例来到了六号病房,算着哈利喝药的时间来的,德拉科摸了摸鼓囊囊的口袋,里面的糖果受到挤压发出了清脆的声响,哈利端着一杯药,正等待着德拉科,当德拉科进来的时候,哈利调皮的朝德拉科吐吐舌头。

“你还记得昨天说要帮我喝掉一半的药吗,德拉科?”

“当然记得,马尔福可不会反悔。”

哈利跳下床,从床头柜里拿出来一个小纸杯,把杯子里的药到出来一半,递给德拉科,同时吧,德拉科也递给哈利一把糖果。

两个小男孩一起喝完了药。

“我们是想让你明天在那孩子喝药之前。。。”费农看着医生说。

男孩们快速吞下一大把糖果,感受糖果甜滋滋的味道将苦味驱散,德拉科突然觉得有点困,哈利说德拉科可以躺到病床上,德拉科躺到床上,和哈利面对着面“现在,我们睡午觉吧”

“在他的药里下毒,让那孩子死掉,这些钱就都归你了。”

德拉科突然握住了哈利的手,对哈利认真的说:“长大后,我一定要娶你,就像我爸爸和我妈妈一样。”

哈利说“好呀,那样我就可以永远和你在一起啦,战争结束后,我们就不要分开来了。”

“都是为了国家的荣耀!为了里德尔!我们的神作贡献!”

两个孩子紧紧依靠在一起,他们都手握在一起,永远的睡着了。

天晴了。

纳西莎发现,自己的小儿子不见了,她跑啊跑,在医院的花园找了好多遍,问了好多好多人。

一个年轻的护士告诉纳西莎,有个金发的小男孩经常去六号病房,不知道是不是她要找的孩子。

医生找来一个护士抬着担架哼着军歌走向六号病房。

他惊讶的发现病床上多了一个孩子,那个常来病房的孩子,医生呆住了。

纳西莎猛的推开六号病房的门,看到了躺在一张病床上的两个孩子。

他们紧紧的牵着手,两个孩子甜甜的笑着,却早已没了呼吸。

纳西莎疯了一般哭喊着。

后来

卢修斯马尔福和不想继续战争的军官在会议上刺杀了里德尔,成为了世人眼中的英雄。

战争结束了,嫩绿的枝条抽动着,每一朵花都在绽放出奇迹,

春天来了。

这是属于他们的春天。

——————————————————————————————

感觉自己脑子了有好多的优美的东西可是写出来就是没有那种感觉,条纹睡衣也只出现过一次可是我真的不会取题目了( ‘-ωก̀ )

评论(2)
热度(16)